滁州市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全力提升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2-22 15:14作者:马海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阅读:字体【  

    滁州市公管局坚持目标引领,不断优化提升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践行为企办实事。
    一是搭建“中标贷”系统助企纾困。印发《关于联合推进“中标贷”融资工作的通知》,依托现有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增加中标贷服务功能,整合招标项目全过程信息推送给银行,同时向中标企业展示各银行的金融产品,供企业选择,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中标贷”47笔,贷款金额近5.3亿元。
    二是交易材料“零提供”便民利企。梳理高频使用证照材料清单169项,以《诚信投标承诺书》代替各类证明文件。打破部门壁垒,对接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信用中国等,申请电子证照等政务数据共享接口11个,实现立项批文、企业营业执照等权威信息在项目登记、标书制作等多个交易场景中归集应用。目前累计为13000余家企业“零提供”服务12万余次。
    三是全面审查文件保障公平竞争。全面落实招投标领域政策制度公平竞争审查要求,开展交易项目受理比对和“双随机一公开”在线抽查,规范招标项目的业绩奖项设置,禁止在招标文件中对民营中小企业设立附加条件和排他性条款。建立招标计划提前30日发布机制,鼓励招标人免除中小微企业投标保证金,免收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和政府采购服务类项目履约保证金,实行预付款制度。

                                                                撰稿:马海燕 审核:李小宇 审签:王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