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建立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征集机制,破除招投标领域隐形壁垒

发布日期:2023-01-17 11:23作者:李厚鑫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不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滁州市公管局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为目标,积极拓宽招标投标领域意见建议征集渠道,常态化征集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
    一是设置问题线索征集专栏。在市县一体的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设置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征集专栏,聚焦设置市场隐性壁垒、排斥不同所有制企业参与招投标等问题,常态化征集市场隐性壁垒等损害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行为的问题线索。
    二是建立市县两级转办机制。制定并印发《关于建立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核查办理机制的通知》,由市公管局负责统一受理,市县两级专人负责,建立受理、调查、反馈三阶段核查办理机制。对于涉及单位多、责任不明晰的,由市公管局负责统筹安排,确定牵头办理单位。
    三是落实问题线索限时办结。明确问题线索办结时限,办理部门(单位)自收到转办件之日起10日内需办结反馈,情况复杂的,经市公管局业务科报市公管局领导审批后,可适当延长办理时限,但不得超过20日。
    四是强化督办反馈考核机制。要求各办理部门(单位)认真核查问题线索,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立足解决实际问题,不做表面文章。对于因主观原因导致限期未能办结问题线索的,市公管局将适时开展通报。各县(市、区)办理情况将纳入县(市)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
    根据2022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企业满意度调查显示,滁州市招投标领域企业满意度达到98.88%,位居全省前列。

                                                        撰稿:李厚鑫 审核:罗雪莉 审签:刘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