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多维度强化招投标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3-01-13 15:40作者:李家欢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保障市场主体公平公正参加招投标活动,滁州市通过多维度强化招投标信息公开,切实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透明度,推动招标投标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招标计划,扩展信息公开广度。发布《关于推进滁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国有资金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及其有关的货物、服务实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在市县统一的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上设置招标计划发布专栏。项目招标人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信息,招标计划信息公布时间原则上应早于该项目招标公告发布至少30日。2022年,滁州市共发布招标计划信息1089条。
    公示评分细节,加大信息公开深度。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在中标候选人公示环节,公示中标候选人排序、名称、资格能力条件、投标报价、项目负责人姓名及其相关证书名称和编号等内容外,同步公开各投标人的详细得分情况和各评委打分情况,加大信息公开深度,接受社会监督。
    披露监管信息,加强信息公开力度。建立投标企业信用监管工作机制,制定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并不断完善,实行信用记分,推进量化监管,从干扰投标、串标、弄虚作假、不签合同、不履约等方面加强信用监管,建立不良行为信息库,实行信息披露并运用到招标文件中,形成信用震慑。并加强信息披露,提高信用违规成本,倒逼市场主体加强信用建设。市公管局定期公布施工企业履约行为信用分,与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对接,实现信息共享,不断探索推进履约评价结果在招标投标活动中的应用,强化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市场和履约现场“两场联动”。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投诉处理决定作出后,及时公开处理结果信息,接受社会监督。2022年以来,已上网公开32起投诉处理决定结果信息。

                                                    撰稿:李家欢 审核:罗雪莉 审签:刘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