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促提升 滁州市公管局多角度 夯实工作人员专业能力素质

发布日期:2023-01-13 10:36作者:阚轲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随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管理制度的不断出台,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日趋严格规范,对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更好地服务于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滁州市公管局多角度,狠抓工作人员业务学习,促进其工作能力不断提升。
    破解疑难,提升业务能力。出台《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审理工作规范》,建立业务分析研讨会机制,重点解决复杂项目评标办法、信访举报问题重要线索等疑难问题。2022年,滁州市开展业务分析研讨会6次,解决疑难问题14个,并将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方法向县市区推广,推动解决“一个问题”向“一类问题”转化,有效提升了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办理能力。
    模拟评标,提高操作水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换位充当评标专家,在系统中模拟评标,严格按照评标准备、符合性审查、资信评审、技术标评审、商务标评审程序,切身体验网上评标全过程。2022年,滁州市组织“模拟评标”活动7次,35人次参与,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系统操作水平。
    分析案例,统一执法尺度。组建围绕典型案例和自身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就质疑投诉产生的原因、如何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避免质疑投诉以及对已发生质疑投诉的处理进行深层次分析,并综合县市区典型案例,形成《公共资源交易投诉、案件指导案例汇编》(2022年版),指导县市区投诉案件办理,形成全市统一执法尺度。
    今后,滁州市公管局将持续聚焦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升,聚力推动知识普及、业务交流和经验共享,多角度夯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人员本领,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敢于担当的公共资源交易队伍。

                                                             撰稿:阚轲 审核:罗雪莉 审签:刘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