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强化标后履约监管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3-01-11 08:47作者:潘加飞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强化标后履约监管,既是维护招标投标结果严肃性的需要,更是系统治理招标投标市场的必然要求。市公管局围绕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强化标后履约检查,取得实效,保障了重点建设工程顺利实施。
    一是印发年度标后履约检查方案。年初印发标后履约检查方案,指导年度标后履约检查。《方案》聚焦中标金额在2000万以上建设工程建设项目,检查重点围绕建设工程合同签订、工程建设手续办理、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工程建设进度、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程款结算支付等方面。
    二是常态化开展标后履约检查。2022年,共组织4轮标后履约检查,检查建设工地65个,印发《检查通报》4期,对施工企业未提交履约保函、项目经理不在岗、农民工工资未纳入农民工权益保障系统监管等各类问题148个进行通报。
    三是强化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通过将检查发现问题移交行业主管部门、口头批评教育、纳入不良行为记录等方式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强化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共对14家企业在履约过程中的不良行为进行认定,检查发现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保障了重点建设工程顺利实施。

                                                            撰稿:潘加飞   审核:潘加飞   审签:张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