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扎实开展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发布日期:2023-01-05 08:56作者:潘加飞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2年,市公管局重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善监管机制,细化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水平。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指导年度检查。2022年3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进行部署。《方案》计划分两批次对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2022年4月至2022年9月进场招标,并发放中标通知书的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检查。检查项目从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随机抽取产生,抽查比例为20%。
    二是加强市县联动,扎实推进抽查检查。2022年5月、2022年10月,市、县公管局同步组织开展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市共抽查建设工程项目366个,并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予以了公示。
    三是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提升监管水平。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推进对市本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同步督促县级公管局强化开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招标投标监管水平。截至目前,检查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进一步规范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
                                                         撰稿:潘加飞   审核:潘加飞   审签:张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