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规范开展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发布日期:2022-01-25 16:37作者:潘加飞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1年,市公管局重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善监管机制,细化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水平。
    一是完善监管机制,制定工作方案。2021年8月,印发《滁州市公管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从监管指导原则、检查组织实施、检查结果公开公示、检查纪律等方面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行了规定和规范。出台《关于开展2021年度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同步要求县市区公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抽查范围为2021年1月至2021年9月进行招标,并发放中标通知书的建设工程项目(含施工、货物、服务),抽查比例为20%。
   二是加强市县联动,扎实推进抽查检查。2021年9月-2021年10月,市、县公管局同步组织开展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共抽查建设工程项目283个,主要存在建设工程书面合同未在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内签订、无危大工程清单、合同签订未落款日期、电子档案归集不齐、专家抽取表无监督人员签字等各类问题226个。2021年10月19日,市公管局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予以了公示。
    三是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提升监管水平。2021年10月21日,印发《滁州市市本级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表》,明确整改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推进对市本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同步督促县级公管局强化开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招标投标监管水平。截至目前,检查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进一步规范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