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执法卷宗评查 助力规范执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2-01-19 14:55作者:韩亮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公正文明执法。近日,滁州市公管局抽调部分县市区公管局骨干人员,对各单位2021年度已结归档的公交资源交易投诉执法卷宗开展交叉评查。
    评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注重加强工作交流,借鉴各单位执法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起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评查以《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7部委令第11号)、《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投诉处理工作文书(示范文本)》(滁公管综〔2018〕第41号)等法律法规和规定为依据,采取查阅案卷、逐卷评分等方式,重点围绕事实认定是否清楚、法律条款运用是否准确,执法过程记录保存是否完整,重大执法决定是否经过法律审核、处理结果是否上网公示等5个方面内容进行评查,评查成效较为明显。 
    市公管局将以此次卷宗评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明晰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效率,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行政执法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