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联合高桥社区开展“浓浓腊八粥 温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1 10:11作者:王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腊八节,俗称“腊八” ,即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俗语说“过了腊八节就是年”腊八节喝上一碗香气扑鼻的腊八粥,有补身与祈福的意义。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使社区未成年人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1月10日,市公管局联合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浓腊八粥 温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社区志愿者们就清洗了食材,到厨房开始准备腊八粥,在大火烹煮,小火慢熬后,经过几个小时的熬制,一锅锅汇集爱心的腊八粥出锅了。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孩子们介绍腊八的腊八节的来历、传说、饮食以及传统习俗,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小小志愿者们盛起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给北京环卫的爷爷奶奶们送上一份热腾腾的腊八粥,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给他们带去了浓浓的甜蜜和新年美好的祈愿。接过腊八粥,环卫工人和孩子们品尝着香甜的热粥,内心都感受到了一份温暖。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

“谢谢你们每年都记得我们,给我们送这送那,腊八节喝上一碗甜甜的腊八粥,新年就能有个好彩头!这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王阿姨开心的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更是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温暖、一份爱。在凌寒的腊月里,用一碗粥温暖一社区,不忘初心,与爱同行。市公管局联合高桥社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心怀感恩,尊重环卫工人,共同承担起维护城市整洁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