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三化”加强评标专家管理

发布日期:2024-03-28 10:31 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过程中评标评审专家的行为,提高评标评审质量和效率,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强评标专家管理,着力营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不断创新举措,提升评标评审活动的公平性、公正性和严肃性,多举措强化评标专家行为管理,促进评标评审提质增效。

专家抽取“制度化”。严格按照《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和专家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在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内,按规定设置评标专业评审品目等专家抽取条件、回避条件,在评标评审活动开始前24小时内,相关信息会推送到安徽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系统,通过抽取终端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并在评标评审开始前核对专家身份,确认抽取结果。

专家信息“保密化”。专家抽取工作在实时监控的专家抽取室进行,专家抽取室配置了完善的硬件设备与网络环境,依法为全市的交易项目提供专家抽取服务。抽取环节全方位无死角音视频全程监控、全程留痕,全程保密。

专家评标“规范化”。在项目评标评审期间,现场见证人员核验专家身份信息并进行登记,评标专家即可在评标区通过人脸识别进入评标区,由门禁系统隔绝与外界联系,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评标区,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评标评审环境。

      撰稿:李芮   审核:徐杨洁    审签:凌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