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狠抓制度执行,争优争先创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15 08:04 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字体【  

    近年来,全椒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着力打造“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的交易环境,立足职责根基,紧随政策趋势,深入市场,用心服务,推动我县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一、助推企业减负,为企纾困献力量

    坚决落实为企减负政策,做到平台交易费用零收取,并按规定规范招标代理费的收取。积极对接各大银行,鼓励企业以保险、保函等非现金形式递交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并降低收缴比例,减少交易成本。以惠企利企为抓手,建立常态化积压保证金清退机制,盘活沉淀资金,激发企业新动力。

    二、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主体满意度

    不断以提升交易服务水平和高质量为目标,加强理论与实操学习,建强行业队伍,提升业务能力。为争取市场主体的百分百满意,从项目受理到开标结束,主动安排专人对接,简化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间,耐心解答现场疑惑,严守开评标现场制度,把牢公共资源交易现场入口。

    三、全程电子化助推交易过程,激发市场活力。

    我县遵照市县一体化规定,以交易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不见面开标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为基石,积极推动构建省时省力的“零跑腿”服务机制,通过“在线”功能,实现交易过程“网上走”。“ 不见面开标系统”结合“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在节约人力、物力、财力,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的同时,一方面有效实现了我县与其他各市县的联动,切实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高度;另一方面同时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施隔离,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有力地破解了熟面孔”“老关系”“评委成常委”“围标串标等招标(采购)疑难杂症问题,确保招投标工作顺利进行。

                                                                     

                                                                         撰稿:王丹丹 审核:杨震 审签:陆尔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