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提升监管和服务,保障评标评审阳光透明高效

发布日期:2024-03-11 10:18 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评标评审专家管理水平,优化专家服务工作,来安县紧盯评标专家监管和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专家资源,提升评审质效,有效预防交易廉政风险。

优化评标评审组织方式。要求招标单位(代理机构)根据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求合理选择评标评审组织方式,在保证评标评审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提升评审质效。提供市外远程异地评标、市内全域远程多点评标和本地评标三种方式评标,明确适用范围和专家抽取要求,打破本地评标专家“小圈子”,推动优质专家资源跨省市、跨行业互联共享,大大增加围串标的难度和成本,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提升评标场所服务保障能力。根据《关于优化评标评审组织方式的通知》文件要求,统筹规划评标评审点位设置,目前,来安县市内远程机位15个、市外远程机位3个,本地评审机位15个,业主评标机位2个,满足了各类评标评审的要求。为所有评标点位配置摄像头、耳麦等电子设备,并提供喊话功能设备、隔夜评标休息区、急救药箱设备、专家休息室等服务,保障专家评标评审有序进行。

加强专家评标评审场内管理。项目见证人员对交易过程全视频监控,实现对专家评标评审等评标过程数字化见证,及时记录《重大事项报告》,对专家的异常评标行为及时报送监管部门,对接开通全程录音录像功能,确保开、评标过程全程留痕,可溯可查,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

撰稿:孙静静  审核:  莉 审签:李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