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交易中心:“四字诀”情系企业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4-03-08 14:47作者:丁长远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阅读:字体【  

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为导向,用活用好“廉、优、新、建”四字诀,不断优化服务流程、规范交易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致力打造让企业信任、社会满意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品牌。

一、在“廉”字上下功夫,纵深推进内控管理。一是以制度流程为核心,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对场内交易实行标准化管理,确保项目交易活动规范有序开展。二是以岗位防控为重点,紧盯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梳理交易活动各环节廉政风险点,制定细化风险防控措施,构建起以股室岗位为点、流程为线、制度为面的交易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二、在“优”字上做文章,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推行政府采购需求公示制度,提高政府采购活动透明度,切实维护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二是对符合要求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三、在“新”字上求突破,打造高效服务平台。一是使用“电子合同”模块,实现合同在线签订,为中标人省去多个现场盖章签字环节。二是健全网上平台采购方式,推动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货物、工程和服务项目实现“线上”分散采购,提升项目采购效率。

四、在“建”字上见实效,稳步推进服务标准化。一是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定期分析总结工作开展情况,逐一攻破难点堵点,推动交易服务工作落实见效。二是重点在规范交易文件制作上下功夫,健全制度机制,压缩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的流程,全面提升资源交易的质量和效率。

     撰稿:丁长远   审核:徐杨洁    审签:凌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