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强化网络责任,维护数据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01 08:11作者:王丹丹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阅读:字体【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防范数据泄露。定期开展网络数据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对网络数据传输安全的意识,把网络安全纳入总体工作计划之中,充分重视数据安全带来的影响力。通过培训,加强对网站、QQ群、微信群的管理,撤销不必要、多余的工作群,减少群人数,防范数据泄密。

二是强化维护手段,杜绝数据误传。做到以上率下,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安排专业人员加强对数据信息的管理,时刻关注并掌握系统运行情况,多了解、多过问、多防范。单位人员及代理公司工作人员上传信息时,仔细核查,分级监督。

三是强化设备管理,提升治网能力。建立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制度,培养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定期自查,现场巡检,对服务器进行维护、对防火墙进行升级、对网络路线进行明确管理。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强化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撰稿:王丹丹 审核:杨震 审签:陆尔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