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巧用考核评价,农村产权交易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3-01-16 08:51作者:来安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产权交易行为,实现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流转进场交易“应进必进”,来安县巧用考核评价,2022年农村产权交易取得明显成效。

创新考核机制。来安县发改委(公管局)联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制定了《关于2022年来安县农村产权工作绩效考核方案的通知》,打破了传统考核模式,从重视项目数量转向提升质量,从关注结果转向重视交易全过程,通过不断优化考核内容,完善细则,将抽象考核指标变成一项项具体工作。将考核结果作为各乡镇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真正让会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干部受尊重、得实惠,充分调动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优化考核内容。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理优化考核内容,制定《来安县农村产权工作考核评价细则》,从项目受理、公告发布、交易数量、资产台账建立、合同签订、项目投诉、竞租人满意度等全方位综合评价,有效压实镇村两级责任,提高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的利用率和经营效率,促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健康开展。

评价成果显著。2022年,来安县合理运用考核评价制度,取得明显成效。来安县农村产权交易86宗,同比增长83%;成交金额3731.42万元,同比增长150%,有力促进了农村资源要素有效配置和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撰稿:姜 莉 审核:姜 莉 审签:李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