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全面开启招投标“云交易”时代

发布日期:2022-12-22 10:55作者:来安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来安县多措并举,从企业入库登记到招标投标,再到开标评标均实现了“云交易”,真正让数据“多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

登记备案不见面。为实现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信息“一次注册,全省共享”,CA数字证书“一地办理,全省通用”,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建设了全省统一共享的市场主体库。目前,已办理数字证书的市场主体进行登记备案只需上网登录省主体库关联数字证书,完善更新相关信息,系统自动审核,就实现了企业登记备案工作,全程网办。

招标投标不见面根据“省市共建、市县一体”工作要求,来安县依托滁州市公管局搭建的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实现了项目登记受理、预约开标评场地、交易文件上传、开标信息录入、中标结果、通知书发放、合同签订等环节“全程不见面”“一次不用跑”。投标人下载、制作、上传投标文件,网上提问、质疑投诉等环节全部在系统内操作,简便快捷,办事效率高。

开标评标不见面依托滁州市公管局搭建的“不见面开标系统”,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在网上开标大厅进行全程直播开标,投标人无须至开标现场即可远程解密投标文件,在开标时间前使用CA数字证书登录滁州市“不见面开标系统”,可全程观看音视频直播,并进行互动交流;利用“钉钉”软件进行网上答辩,投标人可异地远程网上答辩,打破了物理地域条件的限制,实现云答辩;依托滁州市搭建的“云桌面”和“滁州市辅助评标系统”和安徽省统一搭建的“安徽省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项目全部实现“云端评”。目前来安县安装运行云桌面40个,远程异地评标工位10个,确保了日常开评标的使用需求。

                                        撰稿:孙静静  审核:孙静静  审签:李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