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三保障”确保横向暗标评审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2-12-20 10:55作者:来安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有效减少人为主观性干扰因素,有效地破解评标专家倾向性打分等突出问题,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推行横向暗标评审常态化、成熟化。2022年,来安县实行暗标横向评审项目174个,成交金额54亿元。

技术保障。凡是技术标中涉及到施工组织设计打分均采用横向暗标评审,评审前系统自动对所有投标人的技术标进行编号;投标企业制作的技术标部分不得出现可能泄露投标人单位及个人信息的文字、图片、图表(技术标部分不得签章)等有关表述,否则技术标按零分处理;优化系统评分节点模式,首创以各个评分节点为单元进行打分,实现评标专家“盲评”打分。

政策保障。严格执行滁州市公管局出台的《关于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面启用“暗标”评审的通知》《关于完善滁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评标办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代理机构认真研读《暗标范本操作注意事项手册》《滁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文件示范文本》,领悟内涵,按照手册要求进行暗标评审设置操作。

人员保障。安排受理一室和业务股专人负责受理、抽查招标文件中技术标施工组织设计的横向暗标评审设置;见证室和监督股专人负责技术标横向暗标评审现场见证工作。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代理机构参加学习了2次线上横向暗标评审的培训工作:2022年3月31日下午,招标文件编制及暗标横向评审培训;2022年12月12日下午,横向暗标评审操作培训。经过培训,全体工作人员对于评标办法的选择及设置、投标文件的制作设置、评标系统的评审形式有了更为系统、全面、深刻的了解。

                                 撰稿: 孙静静 审核: 孙静静 审签: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