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高标准农田项目创新标后监管压实各方责任

发布日期:2022-12-16 10:15作者:发展改革委来源:明光市发展改革委阅读:字体【  

2022年度明光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标人是明光市农业农村局,该项目建设地点遍布全市各乡镇街道,分18个标段公开招标。该项目各标段先后开标后,明光市公管局在监管中发现多家企业在投标报价上存在规律性差异,现已对21家企业进行不良行为认定。

鉴于该项目的特殊性,为确保该项目在标后实施阶段顺利进行,明光市公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创新标后监管方式,委托第三方信息化管理公司(合肥冀达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平台,更加高效管理在建工程的施工、监理人员。平台中对18个中标公司所有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和4个监理公司的4位总监、18位现场监理要求在施工现场进行系统打卡并上传施工和监理日志。同时该平台对接2022年项目设计单位对18个片区的具体施工图纸详细录入,方便各参建单位在手机上打开平台地图即可看到施工具体内容以及施工进度。

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平台的运用,监管部门首先压实了招标人的主体责任,同时招标人压实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责任,多方联动更快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