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智慧交易系统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24 13:29作者:定远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交易中心积极推进智慧化交易系统建设,以交易服务平台为支撑,突破传统“面对面”交易模式,2021年上线了不见面开标系统,电子档案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突破开标地域限制,实现“六不见面”模式,即“受理不见面、投标不见面、开标不见面、见证监管不见面、退付保证金不见面、合同备案不见面”模式。2021年全年我县累计成交项目639个,成交金额81.26亿元,节约资金7.37亿元,节约率10.54%,有效地提升了交易效率,减少了人员聚集,保证交易工作正常运行。                    
  对系统进行流程控制,促使开标活动统一、规范、精简环节,借助系统对投标人的资质和信用信息等情况进行基础性审查。构建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投标人可通过电子保函平台网上申请、在线支付担保费用,线上生成电子保函,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建设,实现专家资源跨平台、跨区域共享。2021年下半年采取远程异地评标项目87个,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运行,有效地打破专家熟人圈限制,真正实现交易的公平公正。建设专家云签服务平台,实现网上云签和CA锁并用。极大地提高了专家评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