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发改委(公管局)开展工程代理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4 10:34作者:苏奕竹来源:明光市发展改革委阅读:字体【  

为强化招标代理机构监管,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整治,明光市发改委近期对2021年度在明开展工程招标代理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首先,要求工程领域招标代理机构开展自查。根据《关于工程招标代理机构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发现的问题下发自查通知,要求在明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对照通知内容开展检查,并报送自查报告。其次,对工程领域招标代理机构的现场检查。联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共随机抽取10家代理机构进行检查,检查的内容为代理机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营业场所、专业力量是否满足开展工程招标代理业务需要,登记的单位基本情况、人员情况是否属实。最后,情况汇总工作。检查工作结束后,整理相关材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代理机构进行整改。

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政府工程建设类招标代理机构的从业行为,促进工程建设项目安全、优质、廉洁、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