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关键岗位人员考勤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4-02-05 17:31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各相关单位:
    根据《市公管局推广运用“滁州市国有资金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监管平台”工作方案》等(滁公管综〔2022〕27号)要求,现对2023年第四季度关键岗位人员(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考勤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止2023年12月,共有35个中标金额在1亿元以上,且合同工期超过6个月的国有资金投资建筑工程项目关键岗位人员纳入“滁州市农民工权益保障系统”考勤。
总体而言,建设单位高度重视建设工程关键岗位人员考勤,项目开工建设后,及时督促关键岗位人员在“滁州市农民工权益保障系统”进行考勤;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按照要求落实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开展考勤。2023年第四季度关键岗位人员考勤总体情况较好。 
    二、存在问题
    一是自2023年10月关停“滁州市标后监管平台”考勤系统,关键岗位人员全部纳入“农民工权益保障系统”考勤后,部分施工、监理单位未及时调整考勤系统,造成人员在系统中出勤率不足。例如,滁州新悦城工程施工及总承包服务项目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10月、11月在系统中出勤0天、1天,但实际技术负责人10月、11月出勤24天、25天。
    二是项目开工后,施工单位未及时安装“农民工权益保障系统”考勤设备或者项目还未完工提前拆除“农民工权益保障系统”考勤设备。例如,滁州市城市更新示范区第三批建设项目开工后2个月才安装好考勤设备;滁州卷烟厂整体搬迁技术改造项目一标段施工项目12月完工,10月即拆除考勤设备。
    三是部分施工、监理单位对关键岗位人员考勤重视不够,未及时打卡考勤,如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22年度第二批市政工程施工单位。
    三、工作要求
    (一)建设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关键岗位人员考勤,项目开工建设后,及时督促关键岗位人员纳入“农民工权益保障系统”考勤。对未按规定进行系统考勤的,建设单位原则上不予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二)施工、监理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在项目开工后1月内,安排关键岗位人员纳入“农民工权益保障系统”考勤,并确保施工期内关键岗位人员考勤落实到位。
    市公管局将持续跟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关键岗位人员考勤,对关键岗位人员考勤率不符合规定的,市公管局纳入不良行为管理。
                                                                               2024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