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投标保证金管理规定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10 15:24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各代理机构、项目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现对依法招标的工程建设类项目、其他交易类项目投标保证金退付事项作进一步调整,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1.未中标保证金退付流程及时间:正常开、评标的项目退付流程取消代理机构提交步骤,由电子交易服务系统直接推送中标通知书,自动触发投标保证金退还流程,退还未中标人投标保证金。
    2.中标保证金退付流程及时间:取消代理机构提交步骤,由电子交易服务系统直接推送合同公开内容,自动触发中标人保证金退还流程,退还中标人保证金。
    3.针对开标前因故终止或流标的项目,代理机构在线提交终止或流标公告至保证金管理员处,审核、退付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退款。
    此通知发出后,依法招标的工程建设类项目、其他交易类项目(产权类项目除外)均按此流程和工作日时间办理。如项目有质疑(异议)、投诉的,代理机构需对投标人做好说明。
    各县市区交易中心遵照执行。

                                                                                  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