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
公共资源交易标后履约监管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3 18:02作者:李书玲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1月13日上午,滁州市公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发布了2019年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标后履约监管情况,安徽法制报、中安在线、新安晚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汪国玲局长重点围绕推行企业投标承诺、加强项目信息公开、从严把关人员变更、重点项目标后检查和违法行为联合惩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近年来,滁州市公管局加强标后履约监管,围绕市政府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等工程,联合市效能办等部门开展履约检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重点查看人员在岗、关键人员变更、工程进度、农民工工资发放制度执行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2019年以来,对8起项目负责人变更进行审核,3起未予通过;开展标后检查5轮,形成简报5期,对领导批示的4个重点项目连续开展14周的一周一调度,形成专报报市委市政府供决策。
    下一步,滁州市公管局将进一步健全信用管理机制,将企业标后各类违规行为纳入信用管理,公开披露,加大企业违约成本,倒逼企业诚实守信、诚信履约;进一步完善全流程监管系统,实现工程建设从立项、规划设计、招投标、建设过程管理、资金拨付、项目审计全流程监管,打造全面精准高效的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