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互换找漏点 模拟评标助监管

发布日期:2021-10-25 11:06作者:韩亮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评审质量管理,排查评审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切实堵塞漏洞。近日,滁州市公管局开展“模拟评标”活动,由监管人员换位充当评标专家模拟评标,切身体验评标全过程。10月下旬,开展的第一批“模拟评标”活动由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
    模拟评标前,市公管局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此次模拟评标选用某施工养护项目,严格按照评标准备、符合性审查、资信评审、技术标评审、商务标评审程序,全流程模拟评标活动。评审过程中,“模拟专家”严格按照该项目招标文件要求,客观、公正评分;评审结束后,“模拟专家”将评分情况与实际评审结果进行比对,查找招标文件分值设置、评委自由裁量权运用、评标辅助系统功能使用等关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职能科室收集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改进措施。
    开展模拟评标活动,有助于监管部门全面完善评标评审环节监管措施,是规范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管工作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