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积极做好无烟机关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0 11:59作者:王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持续推进无烟机关建设,市公管局三项举措着力推动禁烟控烟工作落实,努力为干部职工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
    一是领导率先垂范。为确保我局创建无烟单位工作的顺利推进,成立了市公管局创建无烟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明确各科室负责人为控烟工作负责人兼控烟监督员,形成主职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局面,确保措施落到实处。同时领导带头响应,有效的带动了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控烟单位的积极性。
    二是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单位的例会、微信微博、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及签订无烟机关承诺书等形式积极向干部职工开展禁烟宣传教育,并在单位的公共区域、楼道走廊、办公室、会议室、洗手间等地方设立醒目的禁烟标识,不设置烟具(缸、盒)和带有烟草广告的物品。
    三是健全控烟制度。建立单位控烟管理制度,强化劝导和教育,要求各部门的控烟监督员负责本部门控烟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在单位日常工作中不吸烟、不敬烟、不赠烟,对外来办事吸烟人员及时提醒和劝阻,同时要求单位职工在其他公共场所也不吸烟、不敬烟。对控烟表现好的干部职工给予表扬,违反相关规定的干部职工进行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