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爱老敬老 情暖夕阳”登山健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11:07作者:王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自古就有登高、赏景等习俗。10月14日,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为给辖区老人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市公管局联合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老年人攀登琅琊山,开展以“我们的节日•重阳——爱老敬老 情暖夕阳”为主题的登山健身活动。
    上午8点半,老人们陆续来到高桥社区集合,一同乘车前往琅琊山。我局和社区的志愿者们首先带领老人们进行登山前的热身运动,舒展筋骨,为其讲解活动中的注意事项。琅琊山上风和日丽,老人们结伴同行,神采奕奕,健步如飞,一路上,大家谈意甚浓,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一边欣赏着秋日美景,感受着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一边畅谈各自的生活趣事,大家沿着蜿蜒的小路,相互鼓励,在欢声笑语中老人们兴致勃勃地登上了南天门,颇有登高一览众山小的气势,老人们纷纷合照,纪念重阳节登高远眺的这一刻。
    此次登山活动不仅能锻炼老年人的身体,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同时为老年人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排除了孤寂感,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现了社区老年居民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温馨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