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到位”打造招投标绿色通道 全力保障省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6 16:56作者:罗雪莉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1年,滁州市公管局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紧盯省重点工程,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办理流程,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加快推动重点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前期服务到位。将服务“关口”前置,建立“三上门”工作制,即“上门送政策、上门送流程、上门听取意见建议”,在项目进场前主动对接项目单位,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概况、招标工作需求等情况,及时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和流程指导等服务,帮助项目单位及时完善招标方案。针对重点项目,妥善制定招标预案,做细做实重大项目进场招标前的各项准备期工作,平均可为每个项目节省10天以上的招标时间。今年以来,滁州市公管局走访包括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滁州卷烟厂、皖东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建设单位,为其项目建设开展服务走访活动。
    环节服务到位。推行“四个一”服务模式,即一个重点项目、一名业务骨干、一套服务方案、一条龙跟踪服务到底,与项目单位一起会商讨论招标文件评标办法,及时调整与现行规定不一致的内容,认真做好及时解决重大项目招投标中的迫切问题等环节服务,在项目受理、公告文件发布、场地安排、评委抽取等环节上从优从快,促进项目招标规范高效开展。今年以来,滁州市公管局在滁州卷烟厂整体搬迁技术改造、滁州经开区蓝白领公寓、滁州市城市防洪清流河综合治理工程等二十多个省重点项目中实施了“四个一”服务模式。
    绿色服务到位。在规范运作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滁州市公管局推行容缺受理制度,打破了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单位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缩短了整体招投标时限。今年以来,共有12个项目申请容缺受理和绿色通道,平均为项目单位在招标阶段节约招标时间20多天。
    下一步,滁州市公管局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落细服务措施,及时跟踪跟进省重点建设项目招投标交易服务,全力保障省重点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助力项目早开工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