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上线“标证通”手机扫码即可参与投标

发布日期:2021-09-08 17:28作者:黄文玲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CA数字证书介质使用管理不便、互认困难等问题,近日,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线移动终端“标证通”手机APP,投标人手机扫码即可参与投标。
    移动数字证书“标证通”取代了传统介质,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手机获证。企业无需到现场办理,下载手机APP完成办理流程,即可“网上申领,在线发证”。二是扫码应用。企业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完成相应的系统登录、签名盖章、投标文件加密解密等操作。三是安全可靠。通过实名认证、证书与用户的绑定关系准确定位到使用人,识别使用者合法身份,安全性更高,操作可溯源。四是多家兼容。兼容多CA机构数字证书,有效解决了企业证书管理困难,也摆脱投标人忘带或带错锁、丢失锁等问题。五是互通互认。滁州市已经加入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联盟,使用移动数字证书可实现长三角投标证书“互通互认”,真正实现“交易不见面、投标无障碍”。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完善长效服务机制,进一步推进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持续优化系统,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