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多举措提升交易数据推送水平

发布日期:2021-08-27 12:38作者:黄文玲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数据推送工作,滁州市公管局坚持问题导向,以数据推送考核指标为标准,加强审核把关,提升数据质量,持续提升数据推送水平和能力。
    一是加强业务指导。组织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数据考核业务培训会,按《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质量的通知》有关要求,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要求加强对数据的审核把关。编制注意事项说明,明确考核指标要点,要求代理机构对汇集上传数据的质量负责,及时、准确、完整的上传交易数据。
    二是强化跟踪考核。滁州市公管局根据数据审核反馈的情况,每日整改所发现的问题,找到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的对策。每月对交易数据录入工作进行一次统计,公布全市各地数据录入错误情况,对由于代理机构的失误、疏忽造成数据推送不及时、不准确的,我局根据相关考核办法进行考核,提高重视程度。
    三是建立三级复核制度。一是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层层把关填报数据,确保交易数据录入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二是信息室人员每天检查代理机构上传数据情况及前置机数据推送情况,发现录入信息错误或不完善的,及时督促整改。三是专人每天对数据推送情况总体复核,保障数据高质量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