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加强制度研究 统一档案管理

发布日期:2021-08-25 11:44作者:汪杰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档案管理,提高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档案整理质量,滁州市公管局立足工作实际,征求市档案馆等多部门意见和建议,联合市档案局重新修订了《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档案管理办法》。
    新《办法》共三十八条。新《办法》明确属地管理原则,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主管部门负责辖区内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档案监督工作,按照“谁委托谁负责、谁代理谁移交”的要求,项目单位应督促代理机构移交档案,代理机构应及时收集、整理、立卷和移交档案。新《办法》明确交易项目档案的保管期限、归档范围、以及档案的利用主体和调档、鉴定销毁程序等。同时规范了档案盒、案卷封面、光盘盒标签的样式等。
    新《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厘清了交易项目档案“怎么管,怎么收,怎么存,怎么用,怎么销毁”等问题,有效地解决了社会化代理如何完成交易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实现交易项目档案市县一体化统一管理 ,交易项目事后留痕,全程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