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管局三举措规范远程异地评标,促进资源共享

发布日期:2021-08-24 17:09作者:孙娟娟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促进评标专家资源共享,提升评标质量,滁州市积极推进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一是促进规范管理。出台《关于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类型、主场职责、客场职责、评标规程,为保障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的保障。
     二是加强硬件保障。市县投入专项经费,添置远程评标终端设备,配置专用网络对接省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共新建远程评标点位45个,其中每个县点位5个。优化评标室内设计,增加点位隔间,避免评标专家相互干扰,满足多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同时开展。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活动,加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联盟,与合肥、六安等地签订合作协议,利用省级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目前我市已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05个,实现了专家资源跨区域共享,提高评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