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聚焦重点项目强化标后履约监管

发布日期:2021-08-23 11:03作者:潘加飞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贯彻落实《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省政府第301号令)等精神,响应市委、市政府“新阶段再出发”总动员,市公管局聚焦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推进多项管理措施,强化标后履约监管,保障重点建设工程顺利实施。

      是优化上线滁州市标后监管平台”该平台包含标后建设工程全流程管理、关键岗位人员考勤等主要功能。标后建设工程全流程管理涵盖了从中标通知书发放、施工合同签订、施工许可证办理、开工建设时间、工程建设进度、竣工验收等主要建设环节,实现了建设工程标前、标中、标后全流程监管

      二是规范项目负责人变更管理。与市住建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变更行为管理的通知》,明确项目负责人变更情形、变更条件和变更程序等,规范项目负责人变更管理。今年以来,我市共批准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变更15起,占同期进场交易建设工程的0.1%,维护了招标投标结果的严肃性。

      三是推进季度标后履约检查。印发《2021年滁州市本级建设工程标后履约检查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围绕建设工程合同签订、履约保证金或保函提交退还、工程建设手续办理、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工程建设进度、其他违法违规等六个方面开展检查今年以来,共检查在建建设工程项目30个,印发《市公管局关于在建建设工程标后履约检查的通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督促加快整改。截止目前,检查发现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对4家企业进行了不良行为扣分,移交涉嫌转包线索1起。

      是强化履约结果运用。修订发布《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竞争主体及相关人员不良行为记录及披露管理暂行办法》,将投标企业项目负责人长期脱岗、降低施工标准等不按招标文件履约行为纳入不良行为认定,在评标环节予以应用,强化招投标市场与履约现场“两场联动”。今年以来,共对8家企业进行了不良行为认定,并在招标环节予以应用,不接受其在滁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