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管局筑牢信息安全屏障 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安全高效

发布日期:2021-08-18 17:19作者:马海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滁州市公管局通过科技、流程和制度强化网络安全管控,筑牢信息安全屏障,打造安全高效的交易环境。
   一是科技发力筑牢防控网。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化建设,针对公共资源交易的关键节点和重点环节,开发建设数据加密,实现投标人保密、保证金保密、评标专家信息保密,有效遏制围串标行为。
   二是流程严控完善运维链。通过交易系统全过程见证留痕、音视频监控系统、视频全程直播来履行见证服务职能,改变了以往“人盯人”的见证模式,降低人为干预专家评委的概率,更好保证了专家独立评标。
   三是制度贯穿坚固防护墙。建立《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定期通报制度》、《信息安全事件及应急预案管理规定》等制度,规范网络安全事件汇集、分析、研判、通报和处置,保障平台信息系统安全运行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