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管局联合高桥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 文明一起走”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0 17:34作者:张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未成年人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8月6日下午,滁州市公管局志愿者联合高桥社区在菱湖御庭小区开展“大手拉小手 文明一起走”主题实践活动,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都是该小区的居民及未成年人。

烈日炎炎,小小志愿者们穿着整洁的志愿马甲,佩戴志愿者帽,热情高涨,发扬不怕热、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我局志愿者的带领下,手拿扫帚、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将散落在道路两旁、草丛中、楼道里的矿泉水瓶、包装袋、烟头、果核等垃圾一一捡拾,装入自带的塑料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把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引导居民不乱扔垃圾、不乱停乱放。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出门戴口罩、不扎堆,特殊时期做好自身防护。

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用自身行动向社区居民们传递着文明正能量,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让青少年们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使得志愿服务精神在青少年志愿者中得以继承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