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走进高桥社区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14:59作者:王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弘扬中华文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怀。近期,市公管局联合扬子街道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经典诵读活动。

    “诵读经典”环节,首先以一首《浣溪沙·端午》作为开场,小朋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引领着大家共同回望历史、感悟传统。紧接着孩子们又带来了《题三闾大夫庙》、《和  午》、《端午童谣》等一篇篇经典诗篇,孩子们抑扬顿挫地诵读,感情充沛的语调,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在座居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经典的无穷魅力,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而且进一步培育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