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联合高桥社区举办“猜灯谜 闹元宵” 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6 10:56作者:王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正月里,闹元宵,猜灯谜,乐逍遥”,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225日下午,市公管局联合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猜灯谜 闹元宵 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一个个彩色的气球悬挂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上,每个气球里设置一个灯谜,谜面、谜底的种类繁多,涵盖了字、成语、人名、动物、日常用品等,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环顾四周,居民们有的轻声朗读,有的结伴商量,讨论谜底。孩子们浮想联翩,时而凝神思考,时而笑逐颜开,现场气氛热闹温馨。社区还贴心的为每一位猜中的灯谜的居民准备了小奖品。

浓浓团圆意,亲手传真情,辖区居民群众以及青少年儿童亲自动手,搓、捏、按、团,经过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一个个雪白的汤圆制作成型。汤圆包好后,大家架锅、开火,煮起了汤圆。志愿者们陆续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大家手中,让大家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一个个圆圆的元宵,一份份浓浓的情,都在这一刻得到了体现。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群众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拉进了距离,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