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共资源交易为帆,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2-05 08:42作者:马海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滁州市公管局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聚焦稳定民生,不断加强建设工程领域招投标管理,多措并举预防欠薪发生,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源头防控。市公管局将防止欠薪工作前移,在工程施工项目招标文件范本中,要求投标人作出近三年无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承诺,且规定建筑工程承包单位必须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确保从源头筛除失信投标人,为农民工工资加上保险。

二是健全信用制度。完善信用体系,把未按规定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纳入《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竞争主体及相关人员不良行为记录及披露管理暂行办法》,记录分数累计达2分以上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等媒体进行信息披露。

    三是从严标后检查。开展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班子在岗履职情况专项检查,检查项目单位和各方主体合同履约执行情况,重点关注施工企业农民工工资专户建立情况,检查重点项目61个,发现12家施工企业未建立农民工工资专户,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为保障工资支付上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