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管局组织学习新修订版《行政处罚法》

发布日期:2021-02-02 17:11作者:韩亮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1年1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行政处罚法》,自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这是《行政处罚法》实施24年后的首次大修,对适应新时代要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行政处罚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让执法工作人员及时掌握法律政策,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不断提高执法业务技能和依法行政能力,近日,滁州市公管局组织执法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张雨霞副局长主持学习会。

会上,围绕新旧《行政处罚法》不同之处开展学习,重点从行政处罚的实施机关、行政处罚的管辖和适用、行政处罚的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及法律责任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参学人员贯彻落实新规定新要求,防范出现执法不严谨、对违法行为认定不准确等现象。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执法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案的意识。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多样化学习方式,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