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安徽中心前来滁州市公管局调研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1 10:04作者:李书玲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月28日上午,新华社中经社安徽中心相关领导前往滁州市公管局考察调研,市发改委信用办王巍主任陪同调研,围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滁州市公管局张雨霞副局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汇报,重点交流了行政处罚、不良行为公示曝光制度的执行、企业信用评价在招投标领域应用以及联合成绩等方面。并围绕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诚信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滁州市公管局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真抓实干,努力营造诚实信用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一是严格落实违法违规行为“双公示”制度,规范行政处罚公示内容、公示程序及公示期限。2020年以来,对14家企业和8个个人开展行政处罚并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对86家企业和9个个人开展信用处理并进行信息披露。二是完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制定《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竞争主体信用信息记录及披露管理暂行办法》、出台《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修订《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考评管理办法》,提高市场主体信用管理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正面引导,强化企业信用评价应用、推进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健全信用修复机制。多措并举,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从深层次推进诚信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