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11-10 11:33作者:潘加飞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110日上午,市公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市公管局副局长张雨霞出席会议,安徽日报滁州日报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02号)经2019年11月19日财政部第一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并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市公管局副局长张雨霞介绍了《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出台背景主要框架,从政府购买服务的购买主体和承接主体、政府购买服务内容“负面清单”以及政府购买服务与政府采购关系等6个方面对有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认真回顾我市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及存在主要问题。

市公管局副局长张雨霞指出,市公管局将会同市直其他相关部门,扎实做好以下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办法》学习宣传,掌握新精神、新要求,指导和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二是加强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采购文件编制的指导,科学合理设定评估验收标准,协助采购人真正买到物有所值的服务内容;三是完善验收评价体系,不仅重视政府主管部门的评价,服务对象的评价,适时引入社会公众的第三方评价机制,强化项目的履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