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招标保障 聚力提速增效——市公管局调度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0-11-09 11:36作者:蒲子峰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0月30日上午,滁州市本级2020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招标调度会在市公管局召开,市公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主持会议,市重点处等14个建设单位分管工程招标的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市公管局业务科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市公管局业务科负责人罗雪莉解读了市公管局《关于未达到公开招标标准的进场项目交易方式选择的提醒函》,根据《政府投资条例》重点宣传了项目投资程序、工程款支付以及有关注意事项。

各建设单位按项目依次介绍招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需市公管局协助解决的事项,市公管局根据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建议。

汪国玲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学习并落实有关政策法规。二要排好进场交易时间节点,如遇开标室资源紧张,提前与市公管局对接,安排重点项目分时段开标,特殊情况利用节假日开标。三要加大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把握立项、图审、清单控制价编制等各项工作的时间要求。四要提升招标文件的编制质量,减少异议、投诉与合同履约纠纷。五要履行招标主体责任,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慎重处理投标人的异议,配合处理好投诉,尽早签订合同,合同内容要与招标文件、中标人的投标文件的实质性内容保持一致,公开合同订立及履行情况,严控关键人员到岗,审慎变更。六是市公管局将配合各建设单位约谈不守约的中标单位,按规定给予信用惩戒,共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滁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