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管局念好“减字诀”,为企业减负增活力

发布日期:2020-10-30 11:00作者:马海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更好的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州市公管局通过流程重塑、平台提档、技术升级,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为企业降本减负,着力解决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是流程重塑缩时限。明确中标通知书办理流程,压缩保证金退付时间,规定在中标结果公示当天,代理机构在线填写中标通知书相关信息,中标通知书发出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保证金退付材料在线提交,改变以往现场办理状态。中标通知书发放时间由3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保证金审核退付时间由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为3工作日。

二是平台提档降成本。今年再投入经费500万元用于平台系统建设提升,全面启用不见面开标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各项业务全程网办,实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让企业“零跑腿”。我市率先参与全省市场主体库建设及主体信息推送的试点,实现CA数字证书“一地办理,全省通用”,避免市场主体重复注册,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据统计,每年至少可帮助企业节约资金1200万元。

三是技术升级减环节。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含小额工程项目的竞争性谈判和竞争性磋商)、产权交易等项目均已取消投标报名、招标文件审查、原件核对等环节对于能够采用告知承诺制和事中事后监管解决的事项,一律取消前置审批或审核环节。保证金退付、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签订等事项均已实现“一表申请”、“一网通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