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扎实开展建筑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10:29作者:蒲子峰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滁州市高度重视建筑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监管的指导意见、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年度工作要点及开展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具体要求,扎实开展检查

制定工作方案,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提供指导,以现有执法人员为基础,组成执法检查小组,采取查阅项目招投标档案、查看监督检查材料、询问招投标活动相关当事人等方式开展检查。今年1月至5月,全市共完成建筑工程项目交易693个,此次检查其中的项目241个,发现问题118个,主要存在档案归集不完整、合同签订不及时、容缺受理材料补充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结果均向社会进行公开并将问题移交责任部门处理。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建筑工程招标投标活动滁州市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部署、督促指导,确保今后的随机抽查工作顺利推进,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引导全社会参与监督,形成监管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