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市场主体注入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0-05-28 10:41作者:马海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滁州市公管局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工作流程,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优化,为市场主体注入新活力。

优化办理流程。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充分运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优势,实现项目从采购公告发布、采购文件下载、投标(响应)文件递交、开标、评标评审、到中标通知书发放等环节“全程网办”,实现“开标不见面”、供应商“零跑路”,帮助市场主体减少经费消耗。

精简备案材料。精简进场交易材料,对进场交易事项逐一梳理,制定并发布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服务指南,取消项目入场交易登记表等材料,备案材料由6项材料精简至3项。通过减少不必要的材料审批,提升市场主体参与交易活动的便利性。

提高办事时效。着力压缩交易项目受理时间,对符合进场交易受理条件的项目实行1个工作日在线办结,不符合条件的通过系统一次性告知所需补齐材料,简化投标文件的格式、形式,提高市场主体办事效率。

规范保证金管理。推广以金融机构保函替代现金缴纳涉企保证金,供应商可以自主选择以支票、汇票、本票、保函等非现金形式缴纳,明确履约保证金退还的方式、时间、条件。帮助企业减少资金占用,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