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发布工程信息公告范本
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5-08 16:09作者:蒲子峰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发改办法规〔2019〕862 号)、《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国家发改委2017年第10号)等文件落实,规范招标人、招标代理公司等交易主体行为,保障招标投标市场公平竞争,近期,滁州市制定并发布了《滁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各类信息公告范本》(2020年版)。

本次发布的信息公告范本具有三大亮点:

一是接受保函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减轻投标人经济负担。投标人可以采用银行转账或者纸质保函缴纳投标保证金,待电子保函系统投入使用后,投标人可以采用银行转账或者与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的电子保函缴纳投标保证金。

二是推行不见面开标,加快打通电子招投标的“最后一公里”。滁州市已启用“不见面开标”远程解密系统,除特殊情况下投标人必须到达现场的项目,项目原则上采用不见面开标(远程解密),开标时投标人无须至开标现场。

三是全面公开交易信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公开中标候选人的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的姓名、证书名称、证书编号信息;公开中标候选人在投标文件中提供的全部业绩;公开评标情况,包括评标委员会所有成员对评分项的打分、评标委员会否决投标情况及其原因、投标报价修正情况等。

《滁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各类信息公告范本》(2020年版)可从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的服务指南-范本下载栏目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