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管局“三好”助力,织密交易监管“网”

发布日期:2020-05-06 14:37作者:李书玲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滁州市公管局积极探索交易监管新形式,不断强化监管力度,全面净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搭好“云平台”,探索投诉举报新形式。针对疫情防控实际,为减少人员聚集,优化交易项目投诉、举报咨询、受理方式,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对外公布受理投诉举报咨询电话、邮寄地址,引导企业、群众通过电话咨询、邮寄等“不见面”方式维权。今年以来,受理各类交易项目投诉举报9起,其中通过邮寄等“不见面”方式受理投诉举报5起。下一步,结合信息系统建设,设置“线上”投诉模块,实现“线上”投诉新方式。

用好“电子化”,助推监管新模式。一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并自动预警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加大对重点环节的监督执法力度二是整合资源设立监控中心,对开评标现场、专家通道、封闭区域等重点区域实行全方位监控,防控交易场所内不规范行为的发生。今年以来,通过电子监管系统锁定异常项目7起,处罚(处理)企业15家。

打好“组合拳”,确保处罚形成闭合。开展行政处罚工作“回头看”,对2019年以来行政处罚的59家企业处罚执行情况进行梳理,采用电话追缴、书面催缴、纳入不良行为记录等方式,打好“组合拳”,发放催缴罚款通知书3份,追缴行政处罚罚款12.6万元,确保行政处罚工作形成闭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