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强化主体责任,压实履约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15 17:37作者:公共资源来源:全椒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阅读:字体【  

一是重在突击,做到方式保密。严格落实《滁州市开展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班子在岗履职情况专项检查行动方案》,不断强化标后履约检查,在方式上采用“四不两直”对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班子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前要求做好保密工作,突袭基层,暗查暗访。
    二是加强考核,做到手续严格。检查全县重大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技术员、安全员等重要岗位人员必须在场,请假也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严守考勤制度。现场施工和进出人员都必须配齐安全帽,做到进场必戴。尤其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变更行为管理,对不符合变更条件或变更后的项目负责人资历低于招标文件要求的,一律不予变更。
    三是要求全面,做到监管日常。检查内容需全面细致,包括摸排挂靠、借用资质、转包等违法行为,检查施工日志、监理日志的跟进、施工进度的实际进程、农民工工资发放以及工程款支付等,提醒中标企业严格按照投标文件、合同进行履约。今年以来,我局共开展3次标后履约检查,共6个项目,约谈项目负责人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