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多举措助力常态化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10-13 17:16作者:公共资源来源:全椒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阅读:字体【  

一是对照负面清单,杜绝违规设置。根据《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黑名单”管理办法》和《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竞争主体及相关人员不良行为记录及披露管理暂行办法》,按照负面清单内容对交易文件进行严格把关,坚决杜绝违规设置、排斥潜在投标人的条款。

二是强化现场督查,杜绝围标串标。实行见证人员轮流排班制,对开评标现场进行跟踪见证巡查,加强风险防控,及时处理现场争议,报告违法违规情况。标后常态化推进开展履约检查,强化对项目负责人在岗履职管理。扎实开展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班子在岗履职情况专项行动,推进招投标市场和履约现场“两场联动”。 

三是利用数据分析,杜绝黑恶势力。利用大数据分析比对系统,标中严格筛查文件制作机器码、文件创建标识码等线索,对技术标雷同性进行分析。加强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对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的移交给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协同合作,加强联合办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案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