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公管局把好“四关”,构建代理机构监管闭环

发布日期:2021-09-14 17:00作者:发改委来源:凤阳县发改委阅读:字体【  

一是政策文件宣贯关。及时向代理机构宣贯省市有关政策文件,督促代理机构人员认真学习执行。今年以来,该局通过代理机构工作交流群,向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及时宣贯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等部门印发的有关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规范性文件10余次,宣贯市公管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印发的规范性文件及工作通知近20次,有效增强代理机构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提升其专业技能。

二是交易文件编制关。该局于20206月制定公共资源交易文件抽查制度,对入场交易的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每月随机抽查项目数不少于上月已发布交易文件项目总数的20%,现已累计抽查13次,从488个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中随机抽查109个,被扣分项目34个,今年的7次随机抽查,仅5个项目被扣分,有效压实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工作责任心,提高其交易文件编制水平。

三是代理人员考勤关。严格按照滁州市项目开评标现场管理规定,加强开评标环节代理行为监管。监督县交易中心对代理人员进行标前签到和评标结束签退时的考勤,检查统一着装、工作证,校验进入开评标现场的代理人员身份,跟踪见证代理人员开评标现场工作程序和服务质量,及时上报代理人员临时更换或缺岗情况等工作,有效规范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行为,提高其综合素质。

    四是服务质量反馈关。高度重视业主对代理机构服务质量的反馈意见,制定代理机构限期报送《招标采购代理服务评价意见表》的工作规定,定期通报过期不报的代理机构并依据市局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主动向业主询问代理机构服务质量满意度,受理代理机构服务质量投诉并认真调查取证,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有效转变代理机构从业人员服务观念,增强其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