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出去 请进来”,扎实推进惠民强企

发布日期:2021-09-10 15:03作者:来安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推进“四送一服”深入开展,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切实解决企业困难,来安县“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扎实推进惠民强企。

一、走出去,实地察看

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定期走访帮扶企业,近日,对来安县劲松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安徽金元素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德合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安徽强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深入走访调研,通过进企业、进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的生产产能、操作工艺、技术改良与创新等情况,真实掌握企业发展前景及实际困难,积极向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定期收集汇总中央、省、市、县最新的优惠政策信息,及时进企业宣传对接,便于企业了解和掌握,积极协助企业争取各项政策性优惠。  

二、请进来,当面解答

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来安县重点中心联合召开建筑企业“四送一服”政策宣传企业座谈会,将企业负责人“请进来”,以“面对面”的方式,将政策送到企业家手中。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听取企业政策需求,细心解答企业家关于招投标问题,向企业家详细解读了在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的主要做法及政策保障:一方面,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平台系统升级、流程简化、服务提升、诚信建设等方面不断努力,最终实现“不见面开标”“远程评标”全流程电子化,打通与企业“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不断减“费”降负,全面取消政府采购领域投标保证金,取消400万以下工程项目保证金,扩展保证金支持方式,上线电子保函系统。并将履约保证金缩减至不得超过中标金额的2%,有效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